工作动态

学校开展新一轮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遴选工作

发布者:学术委员会发布时间:2023-05-25浏览次数:438

5月23日下午,为扎实推进我校博士点立项建设工作,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,专题审议新一轮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遴选工作。校党委副书记、校长雷儒金出席会议并讲话。学术委员会主任潘继承主持本次会议。

会上,相关学科负责人从总体形势与社会需求、学科特色优势、申博条件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,与会委员按照“特色明显、优势突出、条件达标、带动性强”的原则,投票选出新一轮的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。

雷儒金强调,申博工作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,全校上下务必要统一思想、凝聚人心,通过选好建强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,引领申博工作不断向纵推进: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,树立全局意识、系统思维,用宽广胸怀和眼界来看待和推动申博工作,坚决夺取申博攻坚战的胜利;二是要选好申博学科,按照“特色明显、优势突出、条件达标、带动性强”的原则,选择建设基础好、社会影响和发展潜力大,有条件在短时期内达标的学科;三是要推进达标提质,各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要坚持“缺什么补什么、弱什么强什么”的原则,精准补齐博士点建设短板;四是要强化政策支持,学校相关部门要围绕申博学科设立学科特区,给予学科特区人才引进、进修培训、资金投入、项目申报、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特殊政策。

学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、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、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。